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浙江电力:打造智慧型供应商服务体系

日期:2018-06-2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6/22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电力 智慧型服务 人工智能

  6月20日,在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供应商服务中心,一台白绿相间的智能机器人在为前来办理业务的供应商们提供咨询服务。
 
  这台机器人是国网浙江电力供应商服务中心刚上岗的一名“特殊”工作人员。据国网浙江电力供应商服务中心主管蒋跃军介绍,“小绿”具有人机对话、人脸识别、室内导引等功能,通过互动化的方式为供应商提供业务咨询、业务办理、发票单据打印等服务,速度快,无需排队。在供应商办理业务前,“小绿”通过指纹、身份证或人脸识别方式对供应商进行身份识别,提高业务办理速度。在叫号时,“小绿”同步大厅叫号系统,根据叫号信息走到已人脸识别的供应商面前进行引导。此外,“小绿”还能通过红外线测距自动路径规划路线,实现安全智能避障。
 
  智能机器人的引入是国网浙江电力打造智慧型供应商服务体系的一项具体举措。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电力物资”建设工作的推进,国网浙江电力深化优质服务理念,不断拓展和完善网上服务大厅建设,建立前台服务和后台支撑协同服务体系,使供应商能够足不出户了解相关业务办理须知,实时跟踪业务办理进度,还能进行如保函登记、发票信息登记等简单的远程业务办理等,形成快捷、高效、高质的优质服务格局。
 
  如果说网上服务大厅是供应商咨询和办理业务的一个“桥头堡”,那么,物资移动APP就是通往桥头堡的“桥梁”,为双方沟通和联系插上了移动终端强劲的翅膀。国网浙江电力以物资移动APP作为信息传递接收工具,以二维码、无线射频技术作为信息连接媒介,突破时间、空间限制,随时随地实现信息流、实物流、资金流“云端”连线,让物资供应链透明化,转变物资管理工作理念,提升主动服务水平。
 
  下一阶段,国网浙江电力将加强业务与人工智能、信息新技术的融合,进一步深化智慧供应商服务大厅体系建设。全面推行单据电子化,实现采购供货单、中标通知书、中标服务费用通知书等单据的电子签署与流转。通过自动触发电子报账单申请,自动发起投运款和质保金结算业务,让供应商办理业务时“最多跑一次”,相关业务“一次都不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