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河南宝丰县供电公司:电力有保障 助力创业梦

日期:2018-06-22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6/22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扶贫 河南宝丰县 农村电网

  近年来,宝丰县供电公司围绕全县脱贫攻坚目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精心编制贫困村电网改造规划,通过“村村通动力电”、助力产业扶贫、服务易地搬迁等扶贫措施,解决贫困村电力不足问题,助力群众创业梦想,为宝丰县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了强力保障。
 
  6月20日上午,在该县山区贫困乡镇的观音堂林业工作站滴水崖村村民郭焕开办的家庭作坊里看到,郭焕正在给几名员工发放工资。
 
  今年40多岁的郭焕是滴水崖村的村民,过去她和爱人在外常年打工,掌握了缝纫机做鞋的技术。去年11月份,听说村里通上了动力电,郭焕和爱人立马回到村里,投资5万多元引进了20多台机器设备,办起了家庭作坊式的制鞋加工厂,专门加工男女布鞋、运动鞋半成品。 目前有30多名本村或邻村的贫困家庭妇女在这里打工,每个人每月平均收入不低于1500元。郭焕说正是“电力有了保障,我们才敢有了回乡创业的想法。”
 
  “俺在这里打工有半年了,开始技术不熟练一个月也就是五、六百块钱,现在一个月拿1000多点,就在村上打工,离家近,也方便照顾家里,干啥都不耽误。” 滴水崖村郭燕燕说。
 
  电力扶贫是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措施之一。为解决企业和贫困群众的用电需求,宝丰县供电公司实施了“两年攻坚战”村村通电力工程,仅用半年时间便解决了全县4个贫困乡镇、39个贫困村不通动力电问题和动力电不足问题,完成了81个单项工程,总投资近2千万元,新建或改造线路86千米,新增配电变压器78台,配电容量18.6兆伏安。动力电为贫困村脱贫致富的“引擎”增添了动力,让贫困群众直接或间接受益,大大加快了群众脱贫的步伐。
 
  “要想富,架电路”。在服务易地搬迁脱贫项目中,该县供电公司自筹资金93万余元,全力做好搬迁工程电力配套设施。为该县大营镇青城社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投资近30万元,安装智能表计554块,计量表箱112只;为观音堂林业工作站余家花园投资40.8万元,新建线路1.5千米,配电变压器4台,容量800千伏安。观音堂林业工作站石板河村安置区配套电网工程计划投资60.4万元,电表配套70户,架空线路0.15千米,容量400千伏安,有效满足了易地搬迁安置点用电需求,为搬迁群众提供了可靠的供电服务。
 
  两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宝丰县供电公司还实施了“两年攻坚战”井井通电等农网改造工程,全面落实“两保户”电费减免政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彻底解决了贫困村电力不足问题,2017至2018年累计投入农网资金5854.23万元,农村电网网架结构和供电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