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5G通信技术在电力领域应用将日趋广泛

日期:2018-06-2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鲁珈瑞

国际电力网

2018
06/21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5G通信 电力 电力通信市场

    近日,记者采访了广州美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 “美凯股份”)总经理汪潮波。汪潮波就美凯股份的技术与产品以及电力通信市场现状和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相关解答。
 
    记者:电力通信技术已经成为支撑能源配给、监测与管控的重要技术之一,美凯股份更加关注哪些技术路线?
 
    汪潮波:美凯股份一直密切关注行业和技术发展的趋势动态,致力于做到分辨出哪些是真正能让用户获益或推动行业整体发展的技术,积极将自己的技术应用与未来发展趋势相结合,满足用户需求。由于我们在技术研发上的持续投入和自主创新,美凯股份的光纤KVM技术上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当前我们也非常关注超高分辨率、4KHDR信号显示处理等方面的技术应用,并且已经有了产品方案可以推向市场。我们认为超高分辨率信号的显示、处理和交互等技术可以为电力监测带来重要的应用价值。
 
    记者:美凯股份的技术优势在哪里?针对这些优势,美凯股份今后的发展方向将有什么变化?汪潮波:美凯股份的技术优势主要体现在坐席协作管理方面,我们的光纤KVM技术组在全球范围内属于先进行列。美凯股份会利用这方面的技术优势,结合用户多样化的需求,推出更具针对性、灵活性的产品或解决方案。这些高度灵活性的解决方案,在帮助用户提高效率、简化环境、节省成本等方面有很大空间。
 
    记者: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第五代通信技术期待甚高,美凯股份对此有怎样的规划布局?
 
    汪潮波:5G通信技术一定会在全球范围掀起全新一轮的技术革命,为技术发展和人们的生活带来颠覆性的改变。能否在这一轮浪潮中占得先机,是我国在下一轮技术革命中能不能占据有利位置的关键。
 
    我们一直关注5G技术的发展,在技术革命的浪潮中积极寻找属于自己的机会,移动、电信都是美凯股份重要的客户。美凯股份为陕西移动提供了全球通信行业最大规模的坐席协作管理主机,在中国移动南方基地也有重要的应用。可以说,美凯股份为中国移动通信行业承接5G技术到来提供了重要基础技术支持。
 
    记者:一般来说同类型产品会在市场上出现竞争,无论是在技术路线上还是在成本、价格上。光纤KVM技术未来的市场又将走向何方?近期美凯股份对产品进行了哪些创新以适应市场需求?
 
    汪潮波:科技行业自上而下的规律是,当市场上出现一种领先的技术时大家都会争相学习、模仿,试图超越,让自己处在领先的地位。KVM技术也是一样,自从2013年我们公司率先提出坐席协作管理的理念,业内的众多厂家也都迅速跟进了这个概念,在市场营销中使用坐席协作管理的口径。但是他们的使用的依然是行业已经沿用了十多年的旧的技术。
 
    在美凯股份看来,光纤KVM技术有两个比较明显的发展趋势,一个大型化、集成化,特别是大规模的光纤KVM管理主机,应用于大型或超大型项目,能够允许用户的系统同时接入管理数量更多的信号,处理更复杂、数据量更大的并发任务,同时在稳定性、可靠性方面也更突出;另一个是针对多样化场景灵活提供定制化产品,我们注意到有的用户的痛点并不是需要通过一整套系统来解决,他们需要的是系统中的某个具体的功能。美凯股份针对这些需求较为多样化的用户,也提供了一些定制化的产品与服务,为客户解决痛点和难题的同时,也能够为客户有效控制成本。
 
    记者:您对美凯股份坚持的技术路线有多大信心?
 
    汪潮波:就国内很多厂商正在使用的IPKVM技术来说,他们是一直都存在着固有的缺陷的。比如通过IP/TCP协议传输信号的方式,由于是通过网线传输,如何保证信号操作和管理实时性,对带宽造成比较大的压力,比如信号切换时会出现卡顿的情况;还有一个缺陷是直接通过网络协议传播,这就给了网络黑客、病毒可乘之机,行业中已经出现过这样的情况,由于IPKVM技术的漏洞,导致一家银行的现金被盗窃。这样的缺陷,对于一些安全性能要求较高的行业用户来说,是绝对不允许的。
 
    我对美凯股份的技术非常有信心,一方面,美凯股份掌握的技术,在业内是属于引领趋势的级别。另一方面,美凯股份的技术也是经过现实验证有效的,我们通过大量的应用项目获得了非常好的客户口碑,积累了丰富的项目应用经验,这些都是美凯股份全体员工的信心来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