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四川前5月清洁能源发电量同比增14.9%

日期:2018-06-2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王鷞

国际电力网

2018
06/21
12: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发电量 电力

    截至5月底,四川电网统调清洁能源发电量合计48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9%。其中,水电448.8亿千瓦时,风电、光伏33.8亿千瓦时。
 
    今年,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消纳清洁能源,确保风电、光伏清洁能源发电全额消纳,力争水电实现发电量与发电占比“双升”。
 
    持续坚持挖潜增效促进消纳,动态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尽可能减少火电开机和发电量,推进火电短期备用、深度调峰等辅助服务市场建设;积极参与跨省跨区现货交易,在2017年丰平水期,跨区域富余可再生能源电力现货交易成为中长期外送交易的有力补充,今年四川电力将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协同发电企业继续积极推进水电外送现货交易;充分准备确保电网安全,针对迎峰度夏负荷高峰时段电力供应紧张的情况,四川电力将保持与上级部门的沟通汇报,在电力供应紧张时段,充分发挥跨区跨省大电网互联优势,采取跨区备用互济、短时间削减外送等措施,保障电力供应和电网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