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仿真技术“走出去”迈出新步伐

日期:2018-06-20    来源:南方电网  作者:周慧

国际电力网

2018
06/20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地炼 电力技术

    近日,南网科研院与巴西国家电力调度中心(ONS)正式签署了“多直流馈入系统仿真分析技术咨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规定,南方电网公司将对ONS开展为期一年的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培训。这是继对韩国电科院技术人员进行实时仿真技术培训和交流之后,公司再次以直接签订涉外合同方式承接国际业务,充分彰显了南方电网实时仿真试验技术的国际影响力,探索、实现了南方电网技术“走出去”的新模式和新标杆。
 
    巴西国家电力调度中心总裁路易斯·巴拉塔表示,巴西电网和南方电网网架结构类似,都需要建设远距离直流工程来连接送端和受端,南方电网在直流运行方面都很有经验,希望未来可以和南方电网分享直流输电运行经验,共同进步。
 
    据介绍,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在巴西电网应用广泛,预计到2024年,巴西将会形成8—10回直流集中落点里约和圣保罗地区的东南区域网,其电网特征与南方电网非常类似,同样是存在交直流并联运行、直流多馈入等特征,面临着系统运行、仿真分析、安全防控等方面的技术挑战。
 
    目前,南方电网已经形成八交十直18条西电东送大通道,送电规模超过4750万千瓦,主网架采用交直流混合运行,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复杂的电网之一。经过多年的深入研究和分析,南方电网已经形成了全世界最先进、最齐全的直流输电技术和交直流复杂大电网运行分析技术,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南网科研院仿真所通过多年工程试验、技术服务和科技研发技术积累,打造了具有国际水准的大电网全景实时仿真试验分析平台,在交直流复杂大电网实时仿真分析和安全防控方面的技术实力和良好业绩日益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