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正文

国家电投召开煤电转型发展战略研究座谈会

日期:2018-06-19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8
06/19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煤电转型

  6月14日,国家电投煤电转型发展战略研究座谈会在总部召开。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在会上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革命的重大战略思想,以安全清洁经济为导向,从全局出发推动煤电产业转型发展。
 
  国家电投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董事、党组副书记江毅,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益华,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忠,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谢俊,外部董事朱鸿杰、刘宝瑛、李家模、杨继学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钱智民对我国能源产业的历史经验、发展目标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概括总结,对国家电投煤电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路径提出了要求。钱智民指出,国家电投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要求,把握能源发展趋势,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主动融入国家能源发展的大势和主流,全面推动煤电产业转型发展。
 
  钱智民要求,煤电转型发展要重点打好三大战役。一是要坚持以安全、清洁、经济为导向,切实抓好产业创新、人员转型、燃料和营销管理、状态检修等相关工作;加强集约化管理,实现资源配置优化和劳动效率提升;推动多产业、多技术的融合和突破,整合优势力量创造新的业态;要做好2020年、2025年和2035年三个阶段的煤电发展规划研究,量化目标水平。二是要做好煤炭产量和煤电产能的协调发展,加强与国内外煤炭企业的合作,优化煤炭和电力的合理配置和平衡,提升风险防范能力,保障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三是要高度重视煤电国际化发展,坚持“走出去”战略,充分利用自身设备、技术、人才方面优势,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能合作,打造能源发展的国家品牌。
 
  钱智民强调,集团公司的产业战略研究一定要与国家能源、电力战略结合好,要尽可能量化相关指标,在规划中得到体现,要细分责任部门和责任单位,研究制定好保障和激励措施,抓好逐年落实并做好滚动修编。制定相关战略和规划,要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同时也要有高度的敏锐性和开拓性。
 
  国家电投集团公司火电与售电部、中电国际、内蒙古公司、上海电力和贵州金元就国家电投煤电发展现状、转型发展的目标、愿景和战略、扭亏增盈的策略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煤电发展方向、发展模式、培育核心竞争力、技术创新、推动产业链升级以及股权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并提出了建议。
 
  国家电投助总、总师、总监,办公厅、战略规划部、人力资源部、财务资产部、分析评价部、政研知产部、国际业务部、电力协同部及有关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