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青电入豫”有望年内开工 ——建成后可解决中东部地区环境污染问题

日期:2018-06-19    来源:东方今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6/19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电入豫 输电通道 特高压

  6月13日,在河南省电力公司举行的2018年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上,该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青电入豫”工程有望年内开工,2020年建成投运。
 
  据悉,这条输电通道将是全国乃至全世界第一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特高压通道,并有望在技术上实现远距离输送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的突破。
 
  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青海省首条特高压外送通道,工程起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境内,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河南等4省,止于河南驻马店的新蔡县,输送容量1000万千瓦,全线总长1596.6公里。这项工程计划年底前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投运。
 
  该工程输送容量1000万千瓦,据悉,为郑州市区供电的郑州新力电力有限公司,五台机组加一起,发电能力是100万千瓦,也就是说,该工程的输送容量相当于10个郑州新力电力有限公司。
 
  工程建成后,不仅促进青海能源资源优势转化,推动青海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而且可解决中东部地区环境污染问题,为全国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提供示范。
 
  据了解,此前,河南省建成投运的特高压直流通道是哈密—郑州特高压,而青海一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则是第二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