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深挖清洁能源消纳空间

日期:2018-06-19    来源:广州电力交易中心

国际电力网

2018
06/19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能源消纳 电力交易

  6月11日至6月17日是第28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2018年,南方电网公司出台了全力促进清洁能源消纳24项重点措施和清洁能源调度工作方案及规则。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全面落实国家及南方电网公司关于清洁能源消纳的要求,充分利用通道能力,深挖清洁能源消纳空间,积极组织西电东送,为保卫碧水蓝天做出积极贡献。
 
  1-5月,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深挖清洁能源消纳空间,组织西电东送电量65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按等量替代煤电,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92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5119万吨,有效促进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成立以来,建立以中长期框架协议为主、临时交易为补充的“协议+市场”跨省跨区交易模式。一方面,以“年度制定计划、月度分解调控、月内临时调整”的闭环管控机制将西电东送计划分解到具体电厂,进一步强化西电东送计划的管控,促进西电东送执行常态化。另一方面,广州电力交易中心进一步丰富交易品种,优化交易方式,扩大交易范围,在交易规则中引入清洁能源优先交易、水火电置换、火电长期备用补偿等市场化机制,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为清洁能源消纳争取空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