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枣庄供电加强计划停电监督提升供电可靠水平

日期:2018-06-1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6/19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电力 枣庄供电

    枣庄公司通过加强停电计划审核,提升计划停电综合协调性,加强作业现场过程管控,深入开展综合停电分析等措施,将可靠性管理工作重点由事后统计分析扩展到事前预控、事中监控和事后分析,不断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
 
    一、主要做法
 
    一是先算后停,加强停电计划审核
 
    实行状态检修,依据设备实际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制定停电计划。统筹考虑设备建设改造、检修维护、业扩施工等不同类别停电作业,加强停电计划综合协调些。对具备转供电条件的线路实施转供电,能转必转。大力开展带电作业和不停电作业,推广带电拆搭头、调换绝缘子、处理缺陷等带电作业。强化配网停电标准化作业时间管理,严格审核停电范围、停电时长,量化测算供电可靠性指标。
 
    二是过程管控,加强停送电监督管理
 
    加强运行、施工、检修等部门协调配合,实现停电时间与预告停电时间、停电操作完成时间与操作预定时间、检修实际开工时间与检修工作申请时间等三个“零时差”。加强作业现场跟踪分析,强化现场作业过程关键环节、关键流程控制,消除作业人员行为的盲目性和随意性,确保现场作业安全高效。
 
    三是综合停电分析,加强重复停电的监督管理
 
    定期开展综合停电实施情况分析,对综合停电管理实施次数、减少的停电时间等进行汇总分析,确保计划涉及的各项工作无遗漏工作,同步进行,杜绝重复停电。查找是否存在管理不善、工程质量等方面原因,并对总体计划、设计方案、实施进度及带电作业的开展等方面进行优化,达到以最小停电时户数实施最大工程量的要求。为减少配网设备停运时间和次数,枣庄公司提出了一条线路全年只停一次的目标,提高供电可靠性和供电服务质量。
 
    二、工作成效
 
    一是供电可靠率实现同比提升
 
    通过严格配网停电计划审核,加大计划执行情况分析与考核力度,2017年全口径用户平均停电时间4.32小时,供电可靠率完成99.9506%,同比增加0.0139%。
 
    二是配电网停电计划进一步优化
 
    2017年停电计划执行率完成95.86%,2018年6月枣庄公司计划安排配网停电52条,全部经过严格计算。其中,城网计划调整2条,减少3条,减少停电275时?户;农网计划调整3条,减少6条,减少停电1568时?户。
 
    三是线段重复计划停电率得到有效管控
 
    10千伏线段季度重复计划停电率逐年下降,从前年的12% ,降至去年的8.5%。今年上半年,降到了5%以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