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南通电信 智能电表让电力服务更精准

日期:2018-06-14    来源:人民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6/14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通电信 智能电表 电力服务

  日前,由中国电信江苏南通分公司自主研发的干接点智能电表应用进入推广阶段。基于无线基站的智能抄表项目解决了传统抄表工作量大、易漏抄、易错抄、抄表不及时、维护不及时等难题,利用基站内RRU设备现有端口,可以实现远程电能计量、数据统计、报表分析以及电量异常告警。
 
  去年,南通电信无线网络维护中心根据生产实际需要自主研发干接点智能电表,将电表读数用智能模块转换为二进制数,再通过外挂程序重组电量,实现了自动抄表。目前,该项技术已申请国家专利,并在江苏省推广。南通电信公司技术团队联合厂家研发的干接点智能电表基于NB-IoT网络,通过网络传送电表读数、电流强度以及停电信息,自动抄表解决了传统抄电表耗时耗力、计量异常等问题。精确采集电量,精准管理电费。
 
  去年,南通电信深耕800M网络,将NB-IoT物联网覆盖南通全域,打造了燃气行业物联网应用服务标杆项目。今年,南通电信再接再厉,借助NB-IoT覆盖,实现海量信息及时吞吐、实时响应,携手合作伙伴共建产业服务联盟,共享物联网新时代的商业价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