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国网新化电力公司倾情助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

日期:2018-06-14    来源:娄底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6/14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化电力 电力扶贫

  “电力师傅们冒着烈日,为我们喜迁新居加班加点施工,真的是感谢他们” 6月13日,国网新化县电力公司施工人员正在新化县荣华乡鹊桥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紧张开展电力表箱表计安装,为易地扶贫搬迁户早日搬进新家提供用电保障。
 
  新化县荣华乡鹊桥村安置区安置贫困户88户,贫困人口299人。安置工程需新增400千伏安变压器1台,新架10千伏绝缘线路80米,新立12米电杆3基,此前新化电力公司已完成了电力设施架设。当天,该公司施工人员正冒着烈日,从变压器综合配电箱出线,安装分支电缆箱、进户电缆线、横担墙担,表箱表计,忙得热火朝天。
 
  “我们加班加点工作,就是为了让群众早日搬进新家。”正在现场把关协调的吴文庆说,除了鹊桥村,还有奉家镇的双林村、白溪镇的白龙村、油溪乡的油溪村等地都在加快安装表计。
 
  扶贫易地安置是把部分贫困人口从自然条件恶劣的地方搬迁出来集中安置,彻底改变生产生活条件。新化电力公司辖区内共实施2017年易地扶贫安置项目23个,共安置贫困户2127户,贫困人口8293人。安置工程需新增变压器15台,容量4530千伏安,新立电杆57基。新化电力公司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扶贫易地安置服务小组,与扶贫办和各乡镇具体对接,提前介入,开通“绿色通道”办理相关手续。并根据时间节点要求,积极服从县扶贫办的统一调度,组织精干力量推进工程建设,强化安全管控,保质保量完成了杆线拆迁、施工电源和线路架设等全部工作,为安置区建筑设工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并积极推进了配套电力设施建设。
 
  当前,新化电力公司已完成全部安置点配套电力线路和变压器架设,正加快推进户表安装工作。对建筑主体工程已完工的,新化电力公司将在6月16日前完成全部表计安装,让群众早日搬进新家,为新化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最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