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卡西姆港燃煤电站码头通过完工验收

日期:2018-06-14    来源:中国电建海投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8
06/14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站 燃煤发电 火力发电

  巴基斯坦时间6月5日-7日,由海投公司建管部、码头施工监理、设计监理组成的完工验收专家工作组,顺利完成对卡西姆项目进行码头和航道EPC工程完工验收工作。
 
  工作组召开了完工验收会议,听取了设计、总包、监理、运行、发电公司等单位工作报告,现场查看了工程完成情况和工程质量,并对完工验收相关资料进行了检查。工作组认为该工程已按设计文件及合同约定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工程已按规定进行了有关验收、工程质量缺陷已按要求处理、施工现场已经清理、需移交发电公司的档案资料已按要求整理完毕,一致同意通过卡西姆港2×660MW燃煤电站码头和航道EPC工程完工验收。
 
  卡西姆港燃煤电站码头和航道EPC项目位于卡西姆港口工业园区内,距离卡拉奇市约37km。码头工程主要的设计、采购、施工工作均由EPC总承包商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港航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中交二航院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负责码头和航道EPC工程的项目管理(咨询)工作。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长3925m、5万吨级散货船专用航道;580m×430m的港池回旋水域和底宽65m靠船泊位;7万吨级卸煤码头一座及相应的配套设施;长943m抛石海堤;2台轨距为18m、额定效率为1600t/h、最大效率为1920t/h的桥式抓斗卸船机;1#、2#带式输送机;建筑面积为640.15m2的码头综合楼和145.04 m2的采制样楼。
 
  在海投公司的战略指引和英明领导下,在卡西姆项目码头和航道EPC工程各参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卡西姆港发电有限公司带领各参建单位现场项目部,从2015年11月跑步进场,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在自然和社会环境恶劣、安保形势严峻、政党之争激烈、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利益冲突等外部环境异常恶劣、复杂的条件下,码头工程各主要节点均提前或按期高质量顺利实现。2017年8月11日航道工程正式移交卡西姆港务局,2017年8月17日码头工程投入使用并接卸第一船5万吨燃煤,至2018年5月底已完成35船卸煤任务,累计卸煤量1789374.341吨。目前码头输煤系统试运行情况良好,试运行期间,码头结构稳固,位移、沉降观测无异常情况,达到了设计要求;各机械设备都能安全、正常运行;码头管理机构及现场操作人员均能按规程操作,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试运行总体情况良好,检验了码头的实际靠泊装卸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