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启动精准扶贫合作

日期:2018-06-12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8
06/12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精准扶贫 电力扶贫项目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启动精准扶贫合作暨CIGS光伏帐篷捐赠仪式在成都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阿坝州委书记刘作明,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鹤新,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凌文,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出席捐赠仪式。
 
  武维华在讲话中指出,藏区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具有重大而特殊的意义,希望四川省和国家能源集团以此次光伏帐篷扶贫合作为契机,在科技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展现新作为。
 
  凌文代表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向九三学社中央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国家能源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全面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履行央企使命和CIGS薄膜光伏发电帐篷捐赠项目相关情况。他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落实好精准扶贫的任务,把这项工作长期、扎实地做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上,国节能公司负责人和四川省阿坝州人民政府州长签署了《国家能源集团中国节能减排有限公司与阿坝州人民政府精准扶贫合作协议》。
 
  据悉,CIGS薄膜光伏发电帐篷由国节能公司联合沈阳建筑大学研发,国节能公司曲阜加工制造基地生产组装,低碳研究所神华光伏科技研发公司提供CIGS光伏组件。CIGS电池技术和帐篷的跨界融合,可以更好地适应牧区气候多变的环境特征,为牧民在远牧点生活提供持续稳定的离网清洁电能,是牧区能源消费和供应方式的革命,对于提高牧民生活质量、改善牧区环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是贯彻集团CIGS“五位一体”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
 
  国家能源集团相关部门和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