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国家电投在盐城装机容量突破280万千瓦

日期:2018-06-12    来源:盐阜大众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6/12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陆上风电 江苏风电

  6月4日16时57分,随着滨海北H2#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第53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国家电投江苏公司总装机容量突破300万千瓦,其中在我市装机容量为281.36万千瓦,占比93.66%,盐城成为国家电投在江苏投资发展的主战场。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是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合并重组而成,是全国唯一同时拥有水电、火电、核电、新能源资产的综合能源国有企业集团。
 
  国家电投积极投身我市能源产业发展。投资的建湖渔光互补项目首创国内“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思路,建成投运建湖县“渔光互补”光伏电站,目前已成为国家光伏发电的主要形式之一;在我市市区建成全国首家新能源远程集控中心;投资的滨海陆上风电一期(20万千瓦)项目以4个月25天的建设时间,创陆上风电建设工期最短纪录;创造性地提出煤电达“燃机排放”标准,推动滨海火电一期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落户滨海港,并于2017年顺利“双投”,喜获2018年度电力行业优质工程奖;滨海北H1(10万千瓦)项目,系国家电投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全国造价最低、工期最短,创同类型项目标杆,并荣获风电行业唯一的“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国家电投江苏公司8年时间投产装机容量增长了150倍,利润水平呈现几何级提升,2017年达到5.38亿元,资产总规模231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