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正文

国家电投召开2018年六月份月度工作例会

日期:2018-06-11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8
06/11
1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孟振平

  6月8日,国家电投在总部召开2018年六月份月度工作例会。国家电投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党组副书记江毅,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时家林、魏锁、夏忠,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谢俊出席会议。孟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别听取了办公厅、安全环保部、财务资产部、分析评价部等部门关于五月份集团公司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六月份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
 
  孟振平简要回顾了今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5月份当月和累计经营性利润与去年相比,都延续了增长态势,经营质量在明显改观。他强调,尽最大努力增加经营性利润、扩大非经常性收益是贯穿全年利润管理的两大支柱。各部门要细化各项管理,开源节流,做实确保实现利润目标的各项措施。二级单位要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效率和利润水平。
 
  会议学习了《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意见》、《关于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的指导意见》和《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管理规定》。孟振平指出,文件突出了对国有企业的资产负债约束、国有资本约束、劳动生产率和人工成本投入产出率约束,强调了效益效率的决定性意义。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孟振平强调,集团公司控制资产负债率的任务极其艰巨。下一步,除千方百计做大利润、做大权益资本,包括通过做"减法"回笼资金外,要主动控制投资。同时,要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具体部署,遵循公司治理规律,在总结过去的基础上,把工资决定、分配、监督机制建设好,为达到好的管理创造条件。
 
  会议研究了集团公司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要求。一是面对长期供需平衡、市场化程度不断加深、新能源发展进入新常态的电力市场形势和资产负债约束,企业发展模式要抓紧调整,真正转到高质量增长轨道上。二是面对市场和行业新形势,要推动内部资产整合、管理整合,提升管理效率、资本效率、经济效益。三是面对各企业间的发展不平衡状态,要立足实际,因企制宜。特别是困难企业要"现金为王",千方百计经营好现有资产,下决心做好"减法",严格控制新增投资,恢复自我循环能力。
 
  会议着重强调了两大课题研究、两个重大专项、三大攻坚战、解决好今年经营三大突出矛盾等是贯彻全年始终的重点工作。
 
  关于6月份重点经营工作,孟振平强调,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保增长、降杠杆、防风险"为核心目标,统筹当前经营工作,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推进集团公司整体发展质量迈上新台阶。二是切实把保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集中抓好保利润的重点措施,做好利润奋斗目标的分解,持续改进和加强燃料管理、营销管理。三是切实把降杠杆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持续推进控制资产负债率的重点措施,进一步梳理全年投资计划,积极应对国家政策调整。四是切实把处僵治困任务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对难度大的单位加强指导帮助和督办,强化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的考核。五是认真组织好夏季安全生产。要遵循夏季安全生产的规律,做好防洪度汛、迎峰度夏和保投产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六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把党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各部门要各负其责,进一步明确重点工作任务,抓住主要矛盾,持续推动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重点工作督办和绩效考核评价,促进工作开展。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好下半年工作。
 
  国家电投助总、总师、总监,总部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