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青海电力今年首次电力直接交易170.54亿千瓦时

日期:2018-06-11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6/11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电力 国网青海 电力直接交易

  日前,随着青海省海东市长源特种硅业有限公司在电力交易平台上完成直接交易电量确认,青海省2018年首次电力直接交易工作圆满完成,共完成直接交易电量170.54亿千瓦时。
 
  此次直接交易采用输配电价模式,发电企业申报电价为上网电价,电力客户申报电价为电度电价。青海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青海电力调控中心根据直接交易合同,在月度电力交易计划中安排直接交易电量,进行电量结算。
 
  为了优化电力资源配置,推进电力市场建设,青海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积极协调,全方位、多角度筹划本次直接交易工作,严格审核市场成员准入条件,规范办理市场成员入市手续,确保市场成员入市程序规范有序。在开展直接交易工作中,青海电力交易中心组织编制了电力直接交易执行手册,为直接交易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同时,该公司针对2018年输配电价核定后交易组织模式发生的变化,组织青海省内各市场主体开展交易规则、交易平台操作应用、交易组织形式等方面的培训,确保各市场主体熟练掌握交易组织流程、正确使用交易平台,保证了2018年直接交易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省内直接交易工作中,青海8家省内电解铝企业和18家火电、大中型水力发电企业参与了交易申报,交易电量总规模为170.54亿千瓦时,合同执行时间自2018年5月16日至12月31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