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正文

河南兰考县补农电短板

日期:2018-06-08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6/08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电短板

  河南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的闫春光办了个鸡场,最怕没电。在鸡舍里,成群的蛋鸡“咯咯哒”叫个不停,旁边屋子放着粉碎机、拌料机、抽水机、通风机,确保鸡舍保温、保湿、供料。“每一台机器都要用电,哪怕停一个小时,这些鸡都会打蔫儿。”
 
  2009年,闫春光返乡养鸡,当时,村里只有一台变压器,电线扯不到鸡场,基础设施跟不上。得益于近几年兰考县农电改造,张庄村铺上水泥路,新电线直接架到养鸡场门口。去年,闫春光养了1万多只蛋鸡,纯收入达20多万元,从贫困户变成了致富带头人。
 
  许家安是北虫草种植户。北虫草市场行情好,但对生长温度、湿度的要求很高。“大棚必须装上温度和湿度调节设备,一停电损失就大了。”许家安说,种植基地处在电网末端,过去只能从远处一家工厂扯线,还三天两头停电。供电公司听说这一情况,专门为他的基地接通一条输电线。“现在每度电0.47元,每月节约2万多元,‘公司+基地+农户’种植北虫草,带动不少贫困户脱贫。”许家安说。
 
  兰考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鲍俊立介绍,2014年底,兰考电力户均容量仅0.74千伏安。随着国家电网的投资逐年增加,2017年底电力户均容量达到1.95千伏安,保证了一大批企业顺利落户。目前兰考县正在建设新能源综合应用示范县,光伏、风电总装机将达到150万千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