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瑞典重建西南电网系统 跨境电力贸易受影响

日期:2018-06-0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6/07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电力贸易 电力线

  瑞典电网运营商Svenska Kraftnat(SVK)称,瑞典计划在人口密集的西南地区重新建设电网,这一计划有可能会影响瑞典对邻国的电力供应。
 
  根据计划,未来十年,大约有400千米的输电线路会被逐渐替换,但所经地区是瑞典、挪威、丹麦和德国等国家的主要电力贸易区。来自挪威的廉价且充足的水电通过瑞典流向德国、丹麦和其他国家。
 
  SVK没有提供任何关于互联互通的细节,因为电网升级仍在规划阶段。但它表示,如果工作没有进行,计划外中断或停电的风险会上升。
 
  SVK发布声明称,“在2018年,输电网中最古老的400千伏高压输电线路已经服役了70年,部分220千伏的输电线路服役时间更长,除了重建,已经无法维修了。”
 
  据悉,瑞典此次电网重建计划大约需要耗资3.42亿美元,并且需要退役一些用于国际电力贸易的本地线路。
 
  SVK说:“现有的部分电力线需要在新建电力线期间停止使用,这势必对电力贸易产生影响。”
 
  除了升级输电线路,变电站等相关设备已经翻新升级或者重建,具体包括30个变电站,15个控制设施以及近500个高压设备等。
 
  SVK补充说,输电线路的重建不会对该地区耗能的数据中心电力供应造成风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