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全国电力企业为高考保电交出完美答卷

日期:2018-06-07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6/07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企业 高考 供电公司

  江苏电力保电小分队全部到位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黄蕾报道 为保障高考期间的安全稳定供电,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系统各单位科学筹划、精心部署高考保电工作,所有保电小分队已经全部到位,并对高考保电重要场所变配电设备和供电线路开展了地毯式特巡,确保正常可靠供电。
 
  江苏电力高度重视高考期间各考点、阅卷期间省教育考试院、各阅卷点的可靠供电工作,以确保江苏考生考试发挥以及高校招生工作顺利进行。系统各单位均成立了高考电力保障工作小组,并与各地招生考试机构联系,明确高考保电具体场所、时间。针对涉及高校招生考试、阅卷、录取等工作场所,各基层公司均制定了详细的电力保障方案。
 
  南京供电公司明确在高考期间,暂停各保电场所供电线路停电检修和带电作业,抢修人员进驻各考点现场值守,应急发电车24小时待命,随时可以投入电力故障抢修。苏州供电公司对所有保电场所用电设备进行了专项排查。常州供电公司全力保障高考考点的用电,对保电所涉及的变电站和线路进行特巡和消缺,组织用电检查人员对客户内部电气设备运行状况进行专项检查。淮安供电公司对高考供电线路附近的工地,提请政府主管部门下达高考期间停工通知,防范外力破坏。
 
  陕西电力167个考点保电就绪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岳帅 栗莎报道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各单位积极开展高考保电工作。截至6月4日,已经完成所有考点的安全隐患排查和输配电线路、设备的巡视检查,高考保电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2018年,陕西电力所属营业区内高考考点共167个,涉及多个地市公司。该公司提前编制下发 《陕西省电力公司2018年“高、中考”期间保障供电工作方案》,明确了本部相关部门、直属各供电单位保电工作职责、保电措施,确定6月7~8日为高考保电时段,对各个考点的供电单位、用电地址、用电容量、电压等级、客户自备电源等信息进行详细统计,并明确各考点的保电值班责任人的联系信息,从而确保现场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该公司要求,各供电单位全面开展供电设备、设施巡视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加快供电隐患治理,做好客户侧隐患排查和督促治理工作,确保高考期间电力供应安全稳定。同时,积极开展供电保障和优质服务工作,做好考试期间故障抢修,细化各个考点保电措施,做好窗口服务和主动服务,确保信息报送畅通。保电期间,该公司要求各供电公司保电工作负责人和现场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同时启动“零汇报”机制,确保信息沟通顺畅,从而实现高、中考期间供电服务 “零投诉”的工作目标。
 
  新疆电力精心制定“保电套餐”
 
  中电新闻网讯 记者李易峰 通讯员余艳春 报道 “太感谢你们了,每年高考前一个多月就来我们学校检查安全隐患,及时指导我们整改,保证学校在高考期间正常用电。”5月31日,新疆乌鲁木齐第四十四中学的电气负责人对前来检查校园内供电设备的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为了保障高考期间供电安全可靠,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精心制定“保电套餐”,全力确保高考保电万无一失。
 
  新疆电力成立高考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保电方案和事故应急预案,对保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各供电单位提前同当地教委联系,对需要保电场所的用电设备和主干线路进行特巡特护,详细掌握各考点用电需求,协助校方提升供电应急能力。各级调度部门合理安排高考期间各地区电网运行方式,运检部门对涉及高考各考点的输变配电设备开展专业巡检,营销部门做好各考点内部供电设备检查,武保部门加强电力设施保护隐患点和安保薄弱点排查。目前,该公司已巡检10千伏线路325条,开关站、配电室127座,公用配变台区、专变5854台,确保了全疆所有高考考点的输配电设施运行正常。
 
  今年全疆共有211个高考考点。该公司安排309支应急抢修队伍,1142名抢修人员,抢修车辆315辆,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提供应急电源车163台,一旦发生停电,将按照预案启动应急保障,确保考场应急供电。同时,在每个考点安排至少2名技术人员蹲点守护,对有关输变电设备进行不间断巡视,确保全部考点用电无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