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湖南电科院调试成功首个国外火电机组

日期:2018-06-0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国际电力网

2018
06/06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电科院 国外火电机组 火电投资项目

  近日,由国网湖南电科院承担调试的越南永新燃煤电厂1号机组高质量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试运期间各项参数、指标优异,顺利实现基建转运行。这是湖南电力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号召,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的首个国外调试火电机组。
 
  越南永新一期项目总投资是中国企业在越南迄今为止最大的投资项目,也是中越经贸合作5年发展规划的重点产能合作项目。2016年8月底,湖南电科院与该项目BOT项目部签订调试服务技术合同。2017年3月,湖南电科院成立了越南永新调试项目部,派出电气、化学、热控、汽机等专业骨干组成的调试团队奔赴越南永新现场。一年多的现场蹲守和同力协作,各专业高度融合和并肩作战,项目部狠抓专业策划,编制了烟煤启动、越南无烟煤燃烧调整、机组长周期大负荷运行调试方案,提出了预防汽轮机进水、发电机进油、预防汽轮机轴瓦超温碾瓦、提高汽机振动、真空、漏氢等28项技术措施。
 
  自2017年5月10日DCS受电一次成功以来,国网湖南电科院一共创造了七个“一次成功”的佳绩:启备变受电一次成功、锅炉首次点火一次成功、汽机冲转定速一次成功、发电机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带满负荷运行一次成功、168小时可靠性(满负荷)试运行一次成功。该工程各项调试指标均达到项目创精品的要求,并创下越南火电调试历史最好水平,为积极推动中国技术走出国门,用实际行动打造“中国名片”作出了贡献。
 
  下阶段,湖南电科院将继续加强越南永新项目后续调试工作,坚持精品意识,为推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加快湖南电力技术国际化步伐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