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煤炭严重短缺致印度古吉拉特邦多数电站可能关闭

日期:2018-06-06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6/06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电站 印度电厂 印度电力公司

  印度古吉拉特邦州立电力公司GSECL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如果不立即采取措施,该州的火力发电厂会因为没有获得充足的煤炭供应被被迫关闭,最终导致电力短缺。
 
  该官员表示,邦政府已向铁路和电力部门提出这一问题,以确保Ukai,Wanakbori和Gandhinagar工厂的煤炭供应充足,并避免该州最严重的电力危机。
 
  这些电厂的平均发电量为3,000兆瓦,而其装机容量为4,000兆瓦,另外还有另外一家位于Saurashtra的Sikka电厂,装机容量500兆瓦。该电厂按照官方规定进口煤炭。
 
  该官员说:“古吉拉特邦的火力发电厂正面临严重的煤炭短缺,并且运行时间不到一天的库存。如果供应中断,它可能导致一些单位关闭,并造成严重的供电短缺。”
 
  古吉拉特邦电力公司(GSECL)是古吉拉特邦Urja Vikas Nigam(GUVNL)的子公司,负责该州发电和配电服务。由于严峻的热浪条件,该州电力需求处于高峰期,日均需求量达16,000兆瓦。
 
  由邦政府推动的公司GUVNL通过中央电力公司购买平均3,000至4,000兆瓦电力,以满足不断增加的电力需求。
 
  该官员透露,主要是由于煤炭短缺,天然气成本高以及水力发电故障导致电站不能产生足够的电量。
 
  目前,邦政府已经要求铁道部提供耙车运送煤炭到发电厂,以避免煤炭在这个旺季的短缺。并且,邦政府还要求电力部门更加重视从货场装载电力住宅用煤,以促进供应。
 
  在此之前,邦政府还要求与中央政府协商制定煤炭增产计划,并从位于西部地区那格浦尔等地区提供额外的煤炭库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