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湖南常德加快推进“630”电网建设工程

日期:2018-06-06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6/06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建设 供电 电力

  近日,湖南常德110千伏关心变电站增容工程的顺利完成。此项工作作为常德电网“630”电网建设重点工程之一,有效增强2018年夏季湖南常德澧县地区电力供电能力,当地用电需求将得到基本满足。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计划在今年6月30日前投资2.24亿元,完成主网改造项目3个,城配网改造项目5个批次105个单项工程,农配网改造项目44个批次148个单项工程。目前,该公司强化项目组织协调和工程建设管理,强化风险管控与督导考核评价,全面推进标准化工程建设。
 
  近年来,国网常德供电公司牢固树立“经济发展、电力先行”的理念,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指导,贯彻落实常德市“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重点构建“政府主导、政企联动、责任共担、合作共赢”的电网建设发展机制,通过电网工程项目“建成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重点解决各电压等级电网供电能力“卡脖子”问题。
 
  用三年时间,形成布局科学、结构合理、技术先进、灵活可靠、经济高效的电力网架结构,中心城市(区)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4%,城镇地区供电可靠率达到99.983%以上,乡村及偏远地区全面解决电网薄弱问题,消除长期“低电压”,实现电网建设与城市功能定位、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相匹配,确保“城区电网充分保障、园区电网适度超前、农村电网安全稳定”,发挥电网在保障能源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改善的突出作用。
 
  据了解,“630”电网建设重点工程项目是常德电网供电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第一仗,也是奠定常德电网“十四五”电网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标志性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