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恒华科技首次覆盖:电力信息化龙头受益配售电改革

日期:2018-06-05    来源:国信研究

国际电力网

2018
06/05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华科技 电力板块 电力股市

   电网改革开弓没有回头箭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标志着电改正式拉开序幕。接下来,国家发布了一系列的相关文件,如《关于贯彻中发[2015] 9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输配电价改革的通知》、《关于贯彻中发[2015] 9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输配电价改革的通知》等,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不可否认的是,电力体制改革会触及电网公司目前的利益,因此其推进速度较慢。但是,随着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我们认为政府仍将强势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并逐步做到售电与配输电的分离。这就给大量售电公司的崛起提供了机会,也给了恒华科技广阔的市场空间。
 
  恒华科技是电力信息化龙头
 
  恒华科技是一家面向智能电网的信息化服务商,其拥有三块业务:设计板块业务、基建板块业务、配售电板块业务,建设有软件研究院、设计研究院及国际事业中心。其中,设计版块2017年实现收入4.69亿元,占主营收入比重55%;基建管理板块2017年实现收入2.11亿元,占主营收入比重25%;配售电板块2017年实现收入1.49亿元,占主营收入比重17%。
 
  高毛利、高净利、高人均产出
 
  恒华科技拥有较高的毛利率与净利率,其毛利率高于市场平均水平1/3,净利率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一倍以上,且自2015年开始稳步提升。这一方面体现出了公司较强的市场地位,也体现出了公司较高的产品化水平。恒华科技拥有较高的人均产出,并且过往三年人均产出增速很高,显示了其强大的规模效应,并再次印证了其平台化、产品化程度较高。
 
  风险提示
 
  现金流进一步恶化的风险;电改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公司合理估值在23.3~27.34元
 
  预计公司18-20年收入分别是11.50/15.55/21.24亿元,同比增长34.4%/35.2%/36.6%;归母净利润分别是2.50/3.42/4.61亿元,同比增长30.3%/36.7%/34.5%;EPS分别为0.63/0.87/1.17元;给予“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