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西藏检修保线下施工安全

日期:2018-06-05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党亚利 杨玉玲

国际电力网

2018
06/05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检修 安全 电力

    “高压线危险,禁止在输电线路下施工。”5月22日,国网西藏检修公司在输电线路附近施工作业点加装和更换安全警示牌,结合“六查六防”及线路定巡开展安全警示牌补缺工作,敲响线下施工的“安全警钟”。
 
    夏季是西藏地区电力施工的密集期,集中的施工作业在快速推进电力建设的同时,容易使输电线路受到外力破坏影响。“很多时候,施工人员在输电线路下施工,并不清楚输电线路下存在的安全隐患。一块警示牌就能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让施工人员心中有数。”西藏检修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副主任刘一龙说。
 
    西藏检修公司在施工现场将警示牌的作用发挥到最大,为保障夏季施工安全,针对220千伏夺曲线等11条输电线路中警示牌字迹模糊、锈蚀、歪倒的情况,西藏检修公司全新制作19块安全警示牌进行更换维修,给老旧的电力设施安全警示牌换上“新装”,确保各类安全警示牌“在岗在位”。为杜绝因线下施工作业造成外破事故的发生,该公司通过张贴公告、印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及时与施工单位签订隐患通知书并告知安全作业距离,确保线路运行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