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海南电网统调负荷日发受电量创新高

日期:2018-06-05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张梦婷 麦娟娟 邱宇

国际电力网

2018
06/05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海南电网 发受电量

    6月1日14时03分,海南电网统调负荷今年首创新高,达461.4万千瓦,同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0.9%。同日,海南统调日发受电量也首创今年新高,达9854万千瓦时,比去年最高日电量增长1.7%。
 
    今年以来,海南负荷同比增长较快的地区是三亚,首次负荷新高出现在5月7日,目前负荷已三创新高,负荷最大同比增长达7.1%。海口近期负荷也在147万千瓦较高位运行。
 
    预计,2018年海南统调最高负荷将达到510万千瓦,同比增长11.6%。目前,海南电力供需平衡,电力供应平稳有序,正积极应对热带低压及新一轮高温天气考验。
 
    据介绍,今年以来,海南宏观经济总体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加之2017年以来推进的海南“三年行动计划”,逐步强化主网架、完善配电网,带动全网用电负荷及电量稳步增长。近段时间,海南各地受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影响,最高气温在31摄氏度至36摄氏度之间。特别是28日以后,全省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6摄氏度以上,全省空调负荷一路攀升,用电需求增长迅速。
 
    今年以来,海南继续大力推进“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强化主配网建设;全面梳理全省重过载线路、设备情况,调整运行方式,优化负荷分布,并有序推进整改提升计划实施,着力提升供电能力。针对目前的用电高峰和即将到来的汛期,海南电网将及时关注气象情况,动态跟踪负荷变化趋势,精心安排发电计划,积极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工作,确保电力供应有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