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助力“一带一路” 新疆加快电网、输电通道建设

日期:2018-06-0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6/05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带一路 电网 输电通道

  新疆自身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不仅使其成为了我国重要的能源供应基地,更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对此,新疆加快了建设区域内电网和通往疆外的输电通道,全力打造“一带一路”建设经济带上的输电走廊。
 
  据统计,截止到2018年4月底,新疆向全国外送电量已超过1550亿千瓦时,这些送往送往全国16个省市的电力,惠及人口超过2.5亿。相当于外送标煤4200万吨,带动经济效益超过1000亿元。
 
  在阿拉山口,由于每年的铁路运输过货量可以达到1800万吨,为确保口岸铁路运输的安全顺畅,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投资1.77亿元,完成了兰新线乌西至阿拉山口电气化铁路博州段4个牵引站供电线路的建设任务,全力保障电气化铁路的电力供应。
 
  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以下简称塔县),为确保对外开放的一类口岸——红其拉甫口岸的用电,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建成投运了新疆海拔最高的110千伏达布达尔变电站,确保塔县一年365天电力不中断,供电可靠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使这座连接中国和巴基斯坦的主要陆上交通枢纽稳定发挥着作用。
 
  新疆,正依托远距离、大容量、低损耗的特高压技术,全力打造着“一带一路”建设经济带输电走廊,从而实现与中亚五国的电网相连,共享中亚地区丰富的风能和太阳能资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