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约旦将携手俄罗斯建立经济型核电站

日期:2018-05-31    来源:商务部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8
05/31
1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约旦 俄罗斯 核电站

    5月26日,约旦政府宣布:约将携手俄罗斯建立一个小型模块化核反应堆,以取代约旦原子能委员会(JAEC)和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Rosatom)2015年签署的100亿美元核电站协议。
 
    2015年,约旦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签署协议,拟建造一座100亿兆瓦的核电站,总容量为2000兆瓦。根据该协议,计划2022年底在阿姆拉北部建造一个双单元的发电厂。今年约旦政府拟将重点放在经济型反应堆上,因为经济型反应堆既安全、经济实惠,又可吸引投资者。一位未具名的官员对媒体说:“鉴于约旦目前的财政状况,经济型反应堆是我们的最佳选择。”
 
    5月26,约旦原子能委员会和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共同签署协议,将着手完成由俄罗斯设计的小型模化反应堆(SMR)的可行性研究。
 
    约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KhaledToukan指出:多年来,我们一直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密切合作,今后我们将在各个领域中保持这种友好的合作关系;在大型核电站的研究和合作的基础上,政府决定加强与俄罗斯在小型模化反应堆领域中的务实合作。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海外公司总裁EvgenyPakermanov指出“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和约旦决定:基于集团公司的创新解决方案,将我们的合作重点放在加强小型模化反应堆技术项目上,小型模化反应堆技术将会成为我们共同开发世界能源市场的领先技术。”
 
    KhaledToukan主席认为,“除了小型模化反应堆的领先技术之外,俄罗斯设计的SMRNPP还具有海水淡化和加热的优势,而我们迫切希望从俄罗斯的先进技术中受益,切实解决约旦的能源安全问题。”
 
    据悉,苏联解体后,1992年俄罗斯成立了原子能部;2004年,原子能部改名为国家原子能署;2007年12月,原子能署改制为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核工业由政府机构改制为企业集团化运作模式。
 
    目前,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的核心优势集中在核与辐射、核能机械、燃料元件、核电、铀矿开采、核电工程设计及原子能出口建设、原子能舰船等领域。
 
    近年来,俄罗斯注重加强与约旦在人力资源开发领域的密切合作,专门为约旦量身定做了“核人才”培训计划。据Toukan主席介绍,目前约100名约旦学生在俄罗斯重点大学中攻读核能专业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