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世界在建最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大坝混凝土浇筑突破160万立方米

日期:2018-05-31    来源:中国电建

国际电力网

2018
05/31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白鹤滩水电站 白鹤滩电站 水力发电

   截至5月28日,世界在建最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大坝混凝土浇筑量突破160万立方米,累计达到1611168.8立方米。主坝混凝土浇筑1533213.8立方米,垫座混凝土浇筑77955立方米,大坝最大上升高度83米。其中水电四局承建白鹤滩电站左岸大坝浇筑混凝土858449.8立方米(主坝浇筑780494.8立方米,垫座浇筑77955立方米)。
 
  进入5月份以来,面对持续高温和大风天气,白鹤滩施工局采取多项措施保证大坝混凝土生产、运输及浇筑正常进行。一是实行了领导班子成员现场值班制度,重点协调解决白夜班生产中的困难,实现各环节顺畅,确保了各项施工生产任务顺利进行;二是重点做好防洪度汛项目施工,针对重难点部位,加大资源投入,加强过程监督,确保了降雨天气对大坝施工的影响降到最低;三是持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加大对各级人员防中暑及高温天气下施工安全教育,科学调整高温时段施工工序,开展了送清凉工作,确保了施工人员工作效率;四是严格执行高温大风天气下横缝及仓面混凝土养护、廊道口封闭保温等措施,确保了混凝土浇筑质量。
 
  自2017年4月12日首仓开浇,通过不断总结提升,白鹤滩电站大坝备仓及浇筑“一条龙”效率不断提高,质量安全受控。目前,大坝混凝土施工主要采取多仓同浇、无缝转仓等措施,已达到单月浇筑20万立方米、40仓的水平,平均10天上升一层,实现了“整体、均匀、连续”上升,为确保2021年7月1日首批机组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