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科陆电子与阿里云计算达成战略合作 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在微电网等方面的业务深化

日期:2018-05-3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5/31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微电网 能源互联网 科陆电子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5月30日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云”)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自愿、平等和诚信的基础上,就共同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在微电网、能源交易等方面的业务深化和项目落地,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提出,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双方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共建能源互联网大数据服务公司,围绕能源互联网应用场景,共同研发相关服务产品,共同拓展市场,构建便利、清洁、节约的能源服务,提升综合能源服务水平。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签署的协议属于框架性、意向性的约定,具体的合作内容和实施细节
 
  尚待进一步落实和明确,后期是否能够签署正式的项目协议或合同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本协议的签署不会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3、公司最近三年披露的框架协议具体情况详见本公告“五、风险提示”之“2、
 
  最近三年披露的框架协议进展情况”。
 
  一、合同签署概况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5月30日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云”)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自愿、平等和诚信的基础上,就共同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在微电网、能源交易等方面的业务深化和项目落地,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无须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合作方介绍
 
  公司名称: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胡晓明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人民币
 
  住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转塘科技经济区块16号8幢
 
  经营范围: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内容分发网络业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国内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业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存储转发类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互联网域名解析
 
  服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利用自有网站发布国内网络广告(涉及前置审批项目的,在有效期内方可经营);服务:计算机软硬件、电子产品、数码产品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国内广告,成年人的非文化教育培训、成年人的非证书劳动职业技能培训(涉及前置审批的项目除外);批发、零售:计算机软硬件,电子产品(除专控),数码产品;会务服务,承办展览,展览展示设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致力于以在线公共服务的方式,提供安全、可靠的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让计算和人工智能成为普惠科技。
 
  公司与阿里云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1、合作目标和内容
 
  充分发挥双方在行业内的资源、技术优势,大力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在新能源的应用,共同促进“互联网+智慧能源”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互联网连接一切的能力,结合公司新能源业务应用场景,打造全球能源互联网应用创新样板,并共同开拓国内外新能源市场,实现双方共赢。
 
  (一)项目合作
 
  此次签约旨在加强互联网技术与新能源业务的协同发展与创新,将依托阿里云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结合公司在新能源相关领域的应用场景与行业应用,共同建设全球化的智慧、高效、节能的能源互联网应用平台,打造合作示范标杆。
 
  项目初期合作项目内容为:
 
  (1)公司应用阿里云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1)构建
 
  以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运营服务为核心的新能源汽车服务和以能效管理、售电服务、储能管理为基础的智慧能源服务的场景化能源互联网应用平台;2)构建以微电网运营管理为核心的区域能源互联网应用平台,打通能源应用链条,优化能源利用。
 
  (2)阿里云对公司进行技术赋能,加大技术交流力度,并向公司全面赋能,公司对阿里云进行智慧能源应用赋能,结合双方的优势,打造综合服务方案,提
 
  供一体化服务。
 
  (3)双方共同探索基于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下的区域分布式能源交易平台建设。
 
  项目中长期合作项目内容为:
 
  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双方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共建能源互联网大数据服务公司,围绕能源互联网应用场景,共同研发相关服务产品,共同拓展市场,构建便利、清洁、节约的能源服务,提升综合能源服务水平。
 
  (二)技术联合创新
 
  双方作为各自领域技术领先的企业,未来在高新技术研究和项目合作两大领域,共同推进技术联合创新,包括但不限于双方投入各自核心优势技术资源,为新能源企业孵化前瞻性和趋势性的高新技术产品,为行业带来领先的技术理念,为业务创新提供支撑。
 
  (三)人才合作交流
 
  双方持续强化人才合作交流,进一步完善交流合作常态机制,深化人才培养,充分利用项目合作,形成人才培养互动机制,双方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到对方进行学习、培训,并组织开展专业技术人员讲座。加快技术人才培育,全面推动双方更深层次合作。
 
  2、合作机制
 
  为保证双方合作的快速开展和有效推进,不断拓宽合作渠道,双方同意建立经常性的合作沟通协调机制。
 
  3、本协议自双方加盖公章或合同专用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三年。有效期
 
  届满后是否延期,由双方另行协商。
 
  4、本协议不能代替具体项目协议,也不作为具体合作项目中合作各方权利义务的依据。具体实施协议与本协议约定不一致的,以具体实施协议为准。本协议的解除或终止,并不影响协议有效期内签订的各项具体实施协议的法律效力。
 
  四、对公司的影响
 
  双方自2016年以来,已经在能源互联网基础云平台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建设、(储能、用能、售电)运营平台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有效推进了公司在能源互联网应用领域的初期业务发展,目前平台已经运行了近2年时间,有效提升了公司充电、储能、新能源车辆、售电、能源管理等业务的解决方案及运营能力。
 
  本次合作是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的又一次突破,也是能源互联网合作方向上的一个里程碑,合作旨在以深化“互联网+智慧能源”为契机,充分发挥公司在新能源相关领域的应用场景与行业经验,结合阿里云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共同建设全球化的智慧、高效、节能的能源互联网应用平台。
 
  此次合作将助力公司持续深化“互联网+智慧能源”在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车辆运营、储能运营、能源管理等细分领域的业务能力,提升各业务领域的运营水平,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充分借鉴互联网思维并将全球领先的互联网技术融入各应用场景,提升新能源相关业务及服务的解决方案能力,提升新能源产品持续创新能力;加速全球化的智慧、高效、节能的能源互联网应用平台的建设,促进公司向综合能源服务的转变。
 
  本协议仅为双方合作的意向性文件,不会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本协议的签署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公司不会因为履行本协议而对合作方形成依赖。
 
  五、风险提示
 
  1、本次签署的协议为双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的约定,为
 
  双方后续推进具体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具体的合作内容和实施细节尚待进一步落实和明确,后期是否能够签署正式的项目协议或合同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合作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最近三年披露的框架协议进展情况:
 
  协议名称协议对方披露日期截至目前进展情况《战略合作协议》招商局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2018年5月5日按协议约定推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1月16日配合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车辆的投放进度进行场站建设。
 
  截止目前已有9个公交充电场站建成并运营,2个场站正在建设中。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洛阳市人民政府2015年11月26日因政策、市场环境的变化暂时放缓。
 
  上述框架协议披露后,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况。
 
  3、未来三个月内,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限售股份解除限售情况。
 
  截止目前,公司未接到持股5%以上的股东在未来三个月内的减持计划。
 
  六、备查文件
 
  1、《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五月三十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