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兴安供电用爱手拉手责任传真情

日期:2018-05-2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5/26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兴安供电 用电安全 低碳环保

  为在全社会彰显南网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形象,增加公众透明度。5月22日,南方电网广西兴安供电有限公司“社会责任周”活动走进兴安镇柘园小学,向柘园小学师生普及安全用电、低碳环保等电力知识,解答师生们提出的各类用电问题,彰显了南网公司“负责任、受尊敬”的良好企业形象。
 
  在“社会责任周”活动现场,电力服务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轻松互动的方式,通过现场授课、电力标识图片、电力安全宣传资料等丰富内容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有意义的安全用电常识课。现场授课之后,“供电使者”围绕《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办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守则》等相关电力知识与同学们进行了有奖问答,现场答题气氛非常热烈,小朋友们争先夺后踊跃举手,答题的正确率达到95%以上。志愿者们还现场向同学们发放《看漫画学法规》等资料,并提醒大家要养成人走灯关,电器不用要拔掉插头的好习惯。在保障安全的同时也节约了电力能源,也节省自己的电费开支,使同学们不出校门就学到了用电知识,知道节约能源的重要意义,懂得节约、安全用电的必要性。
 
  “真是太奇妙了,一支11W的节能灯相当于60W的白炽灯亮度,回去我要让爸爸妈妈把家里的白炽灯都换成节能灯。”一名学生兴奋地说道。
 
  随后,工作人员还为学校开展了安全用电检查和节能诊断,及时了解学校用电需求和解决用电问题等。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和喜爱,同时也拉近了供电公司和学校的距离。
 
“社会责任周”进校园为民服务活动,生动展现了兴安公司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具体措施,让促使师生安全、科学用电,大大拉近了兴安供电与普通老百姓之间的距离,彰显了企业责任,树立南网公司“万家灯火 南网情深”的良好形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