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深化管理促提升 经济电网助运营

日期:2018-05-25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5/25
1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电力

  为积极响应“深化管理提升年”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国网蒙东电力“两会”精神和运监工作会要求,秉持深化电网运营监测,开展电网运营关联监测的主旨,国网兴安供电公司运监中心拟开展变电站主变利用小时数专题监测的专项提升项目,改善兴安地区变电站轻、空载现象。
 
  自国网蒙东电力运监中心2016年统一开展电网运营监测工作以来,兴安运监中心积极配合国网蒙东电力运监中心进行数据核查、数据补录、数据异常溯源分析等各项工作,得到上级部门的认可。针对兴安地区新投运变电站轻、空载现象普遍存在的现状,开展主变利用小时数监测,有利于动态跟踪变电站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变电站非经济运行问题,为专业部门做好主变利用率治理工作提供可靠的数据保障,以改善电网建设规划,科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
 
  运监中心将加大力度进行数据核查工作,持续在电网运营的自主性、根因分析、措施可行性和反馈质量上下功夫。积极协同各相关专业部门,结合兴安电网实际,制定异动整改措施并监督整改进度。加大数据分析、查处力度,持续强化监测数据治理,促进专业基础管理,有效提升电网和设备经济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