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精心调度保民生,全力保障红河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日期:2018-05-25    来源:中国红河

国际电力网

2018
05/25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红河电力 电力用户 电网

  今年全省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省内用电需求旺盛,但受多重因素影响,5月以来,全省电力供应形势发生逆转,电力供应较为紧张,虽然采取统调火电应急调用、加大主力水库群拉水力度、调减西电东送电量等措施,全省仍然存在一定的电力、电量缺口,在全面入汛前,部分用电高峰时段电力供应紧张、无法满足用电需求。
 
  为加强电网调度管理,使电力供需做到有序可控,确保电网安全平稳运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红河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积极响应,按照“五保四压”的原则,即保人生活、保发展目标、保节能降耗指标、保重点工程,压高耗能、压高污染、压低附加值、压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项目和产品。严格按照红河州工信委批复的《红河电网2018年事故拉闸限电序位表和超计划用电限电序位表》执行错峰用电,确保红河电网安全,最大限度减小对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加强电源管理,用电高峰时段,安排电厂顶峰发电,保证电网电压、频率在合格范围内。
 
  同时加强电力用户应急管理工作,督促和指导重要电力用户做好限电应急预案,一旦下达错峰用电指令,能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尽最大限度减少错峰给用电单位带来的损失。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