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台湾首座智慧微电网:风光互补 打造绿能园区

日期:2018-05-25    来源:中国时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5/25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电公司 台湾电企 智慧微电网

   打造绿色家园,台湾台电公司于澎湖七美岛设置全台首座离岛大型智能微电网,以太阳能及风能「风光互补」功效建构澎湖成为全国绿能低碳示范岛,跨出创造再生能源第一步。
 
  台电指出,澎湖七美岛居住人口4000多人,平均一年使用电力约780万度,主要仰赖七美发电厂供电,台电陆续兴设155KWp和200KWp太阳光电系统,现阶段太阳能供电达48万度。
 
  打造绿色家园,台电公司于澎湖七美岛设置全台首座离岛大型智慧微电网
 
  澎湖七美岛发展再生能源的潜力,成立七美绿能园区完成智慧微电网示范系统,利用冬天强劲东北季风及夏天太阳光电创造新能源。
 
  特别增置200KWp太阳光电系统及300KWh储能系统,明年起光电装置达1200KWp,比现行增加3倍,后年再完成风力发电600KW,预计2019年全岛绿能发电量可达337万度,占全岛年用电的45%。
 
  台电强调,持续扩充太阳光电、风力发电等装置容量及储能系统,未来将大幅提高绿能发电,除了减少排碳量,更降低目前柴油发电1度高达16元的庞大成本。
 
  台电也不讳言指出,现阶段在台湾本岛实施储能系统仍不符成本效益,因此先行以澎湖七美岛试办,这对于打造澎湖成为再生能源低碳示范岛具有指标性功能,未来更期盼创造七美岛100%绿能发电,届时再一步步扩充发展绿色美丽新家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