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正文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芝加哥社区微电网示范项目供应锂离子系统

日期:2018-05-24    来源:pv-tech

国际电力网

2018
05/24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储能系统 微电网

   航天和国防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为芝加哥的一个社区微电网提供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这可令该微电网在当地电网外“孤岛”运行。
 
  公用事业公司Commonwealth Edison正在位于芝加哥南侧的Bronzeville建设社区微电网。该项目获得了美国能源部500万美元拨款,是一个技术利用的示范性项目。
 
  游客们参观德克萨斯州Oncor和S&C电气公司的微电网项目控制室。
 
  Commonwealth Edison表示,正在建设的“微电网集群”所在地拥有为该镇提供关键服务的10处设施。项目解决了当地的安全和抵御力问题,有助于整合包括太阳能光伏在内的可再生能源。
 
  微电网集群并入附近伊利诺伊州理工学院的现有微电网。微电网集群包括分阶段安装的2.5MW、4.5MW和7MW的分布式电源。项目获得了美国能源部拨款,用于试验和展示微电网控制系统以及整合大量太阳能发电、电池与微电网。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提供一个基于Gridstar锂技术的2MWh储能系统。不久前,洛克希德马丁凭借锂产品进入固定储能市场并将推出热议的液流电池系统。PV Tech姊妹网站Energy-Storage.News报道了和Gridstar锂系统最新供货合同相关的消息,其中包括与开发商Cypress Creek签订的十多个太阳能兼储能项目合同以及四月份与Peak Power签订的17MWh供货合同。
 
  Gridstar交钥匙系统的配置范围从100kW至多个兆瓦不等,包括电池、控制软件和系统组件之外的部分。该交钥匙系统已通过了UL9540标准认证。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目前也在从事需求响应和能效等其他领域的工作。
 
  Bronzeville微电网的设计令其可以在本地电网之外 “孤岛”运行。在电网出现问题的情况下,微电网可以继续为当地社区供电。伊利诺伊州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ComEd拥有约四百万名客户。ComEd表示,该项目可为约1000名公用事业客户提供服务,计划于明年完工。
 
  根据美国能源部发放拨款的通知,微电网孤立运行部分的配置可在日后扩容。美国能源部在通知中表示,该项目可令太阳能和储能在微电网峰值负荷中的占比达到20%-35%。整个项目的目标之一是确定如何最理想地实现“这些系统与公用电网的无缝集成”。 ComEd表示,一旦投入运行,公司还会花费约10年时间研究这一问题。
 
  一直以来,虽然人们认为微电网项目是没有可靠的本地电网的偏远地区的解决方案,但在美国,已公布或已建成的数个微电网项目为并入电网的社区提供了更可靠的供电。
 
  其中包括德克萨斯州Oncor与S&C 电气公司的微电网,纽约州Con Edison 公司(非Commonwealth Edison公司)的布鲁克林-皇后区微电网,该微电网整合了12MWh储能资源。在另一则相关消息中, S&C 电气最近在伊利诺伊州一个不同的微电网上进行了“孤岛测试”,在没有电网支持的情况下运行了24小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