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输配电企业 » 正文

上海:2020年供电可靠率拟达99.999%

日期:2018-05-22    来源:中国技术市场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5/22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电网 供电可靠性 国网上海

   2018年,上海市中心城区户均停电时间目标控制在10分钟以内,2020年有望控制在5分钟以内。日前,国内首个配电网不停电作业抢修服务认证标准在沪通过评审,上海城市电网供电可靠性目标在2020年达到99.999%。
 
  据了解,配网不停电作业是提增供电可靠性最直接有效的措施。而上海从上世纪50年代就开始探索不停电作业方式,随着时代发展,人们对于城市电网高可靠性运行的要求日益迫切。
 
  在此背景下,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共同编制出台了国内首个配电网不停电作业抢修服务认证标准,旨在加快推动这一先进作业方式的推广应用,提升全社会的供电服务满意度。
 
  记者在上海市黄浦区城隍庙方滨中路的一个架空线电力抢修点看到,抢修人员带电更换了此前出现异常的10千伏熔断器,整个过程只用了30分钟左右,周边商铺供电如常。
 
  “如果是按照以前停电作业的方式来抢修的话,第一步就是关闭变电站电闸,沿线商铺全部停电,整个抢修流程下来,周边用户可能要停电4到5个小时。”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运检部副主任傅晓飞说,推进配网不停电作业也是对“上海服务”品牌提升的助力,用户不断电是供电服务的最高目标。
 
  2017年,上海共开展10千伏城市配网不停电作业6239次,不停电作业化率为81.02%,提高供电可靠性0.063%,电网整体供电可靠率达到99.983%,居全国首位。
 
  国网上海电力表示,下阶段不停电作业方式将从配网抢修,进一步扩展到架空线入地施工、设备检修等领域。到2020年,将力争实现配网不停电作业的全面覆盖,上海中心城区供电可靠率有望达到99.999%,可比肩纽约、东京等世界一流城市电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