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自己动手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答案是:隐患大

日期:2018-05-21    来源:摩根日盛

国际电力网

2018
05/21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屋顶光伏电站

   有位业主自己采购材料,按照自己的想法设计支架,在网上网购了部分光伏设备,就让自家的电工接线、安装。
 
  系统是成功连接运行了,但是却出现了种种问题!例如接线混乱;暴力安装;遮挡问题严重等等。
 
  现场图如下:
 
 
  如此多的问题,会导致怎样的结果呢?
 
  1、组件被穿破,导致漏电,容易出现电伤人事故;
 
  2、接线混乱,导致线路发热严重,容易引起火灾事故;
 
  3、烟囱遮挡、油污覆盖,且安装角度基本为零,导致发电量降低。
 
  提醒:
 
  光伏发电系统,有别于一般的家庭电路系统,非专业人士,请勿私自安装接线。因为光伏系统需要考虑的因素较多,如安装角度、组件串并联数、各种安全设置安装等等。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光伏发电系统,需由拥有相关资质的施工单位来施工建设,并需提供项目的相关申请资料、报告等,否则是无法实现并网发电的,供电部门也不会验收、装表!
 
  擅自安装,不经过专业、详细的设计和施工,若是造成系统效率底下,那还是小事。发生了安全事故,那可就真的是得不偿失了!在选购光伏电站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靠谱的光伏电站,他们不仅能保证产品安全,保证发电量,还能保证售后!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