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韩国向WTO申诉 要求与美国就太阳能关税进行磋商

日期:2018-05-1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5/19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韩国 WTO 美国 太阳能关税

   根据WTO周三公布的官方文件,韩国已要求世界贸易组织(WTO)与美国进行有关美国对大型住宅洗衣机和太阳能光伏产品进口的保障税的磋商。
 
  在周三向WTO提交的请求中,韩国称美国的保障措施与世贸组织的“保障协定”和“关税与贸易总协定”(GATT)中的一些条款不一致。
 
  韩国认为,美国未能作出适当的决定,并对国内产业地位的重大整体损害提供合理和充分的解释,以支持其国内产业遭受“严重伤害或严重威胁伤害”。
 
  今年1月,美国决定在未来三年对进口洗衣机征收高达50%的关税,未来四年对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征收高达30%的关税。
 
  韩国称,美国的这些措施影响了近3.04亿美元的洗衣机产品,华盛顿方面在2017年征收了1.52亿美元的关税,对近11亿美元进口太阳能电池征收了近3.3亿美元关税。
 
  另外,韩国2月份在世贸组织向WTO就美国对钢铁和变压器产品的反补贴和反倾销税举措提起诉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