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海南年户均停电时间降26.5%

日期:2018-05-1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5/18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电力 电网 电力扶贫

  优化流程:
 
  2017年,海南电网累计走访用户19万人次,居民用电报装时间缩短30%以上,客户平均停电时间降幅达26.5%,中心城区户均停电时间同比减少7.91小时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韩海光 通讯员 朱玉 报道 5月15日,海南文昌居民刘文胜在95598微信公众号留下了姓名、身份证号和联系方式,海南电网文昌供电局通过远程受理告知所需资料,在1个工作日内联系他,预约上门完成了资料收集和现场勘查工作。实现远程报装,是服务模式的全新转变,由坐等客户上门转变为主动上门。
 
  2017年,海南电网推行客户经理网格化服务,完成走访客户19万人次,向社会发布供电服务八项惠民便民举措,简化业扩流程,从优从快地解决了一批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问题,全省客户平均停电时间降幅达26.5%。
 
  近年来,海南电网发挥电网资源配置平台作用,带动发电企业、客户开展节能减排,大力支持新能源和分布式能源发展,在能源供给侧实施“清洁替代”,为海南绿色能源岛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2017年,海南电网积极支持清洁能源发展,核电、水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发电量合计113.5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1.16%,占统调发受电量的41.79%,相当于节约标煤337.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97.2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6.48万吨,在满足海南用电需求的同时,有效地保护了海南生态环境。
 
  自去年6月省政府审议通过《海南省提升电网供电保障和抗灾能力三年行动计划》后,海南省成立了以副省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掀起了加速推进海南电网“脱胎换骨”改造升级的高潮。
 
  2017年,全省246个中心村率先实现电网“脱胎换骨”,帮助全省3835个贫困村全部通上了动力电,实现了电力精准扶贫,约129万人直接受益。
 
  同时,海南电网供电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全省年户均停电时间由2016年的43小时降至31.4小时,下降了26.5%。海口、三亚中心城区户均停电时间4.3小时,同比减少7.91小时,下降64.8%。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