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山东台区线损率下降1.22%

日期:2018-05-1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5/18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电力 供电公司 用电需求

  服务升级:
 
  山东电力在全省设置30554名台区经理,实现网格服务全覆盖。推行报装接电“全环节线上流转”。截至目前,山东电力供电所营销服务规范率达99.72%,台区线损率下降1.22%
 
  4月26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蒋斌在会上发布了《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全面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十大举措》,其中第四大举措聚焦“提速提效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客户提供‘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的服务新体验,并联合住建、工商、税务等部门,探索开展政务服务数据共享共用机制。”蒋斌说。
 
  快到客户想不到
 
  “我们以为要一个半月才能办成的事,供电公司只用了半个月,真是没想到!”3月27日,在位于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的金银谷产业园,郑良文指着正在紧张施工的胶囊片材生产线对笔者说。作为进驻园区的中南医药包装材料生产项目负责人,用电问题的快速解决,给了他春天里的第一个惊喜。
 
  快是因为淄博供电公司为进一步缩短接电时间,今年专门提出的“4310”业扩报装服务新标准。“4310”中的“43”就是4个“3”,是对相关工作流程完成时间的限制,即3日内完成方案勘查、3日内答复供电方案、3日内交付图纸、3日内装表接电;“10”则是指10天内完成工程施工。“4310”既是业扩报装提速的标准,又兼具服务品质提升的新内涵,比如在交付图纸环节,该公司对客户委托设计要求,依据提前编制的典型设计方案快速拼接,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山东电力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高办电速度的首要发力点。因此,山东电力要求所属各市、县供电公司,优化投资界面和接入标准,对省级及以上园区客户、市级园区优质客户、列入综试区规划的重点园区客户和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电能替代项目,全部投资建设至客户红线,降低客户办电成本。主动公开电网可用容量等信息,为客户提供业扩典型设计和参考造价查询服务,方便客户自主选择。实施10千伏及以下配套工程物资实体库存,加快工程实施速度。
 
  想到客户前头去
 
  5月15日,济宁供电公司“营商环境大优化”活动正式启动。按照活动方案,该公司将全面开展业扩提质提效专项治理行动,优化业扩报装模式,围绕“降低接电时间、降低资料内容、降低客户投资,提高供电可靠性、提高创新服务能力、提升监督管理能力”“三降、三提”六方面工作,全面构建“强前端、大后台”标准化服务体系。
 
  快速响应用电需求,是山东电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另一个发力点。他们在全省开展了报装接电专项治理行动,把高、低压客户业扩报装环节分别压减为4个和3个,具备条件的现场直接装表接电。同时,优化线上服务渠道,推行报装接电“全环节线上流转”,办电进度“实时在线查询”,实现高压客户“最多跑一次”,低压客户“一次都不跑”。
 
  做到客户心坎上
 
  “他们对这儿的设备情况比我都熟!”5月9日,莱西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田栽纯来到青岛雀巢有限公司,开展迎峰度夏前期大客户走访活动,雀巢公司电气工程师葛红升感慨地说。安排客户经理到大客户走访、开展设备健康诊断等,是莱西供电公司为确保企业客户安全生产、正常经营,不让客户为用电的事担心、分心,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出的服务举措。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各项工作提速推进,既对山东电力推动能源转型、助力绿色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该公司加快电网发展、深化改革创新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山东电力正通过积极、主动、扎实的工作,打造山东良好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