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2018年山东省将关退煤矿10处 去煤炭产能465万吨

日期:2018-05-18    来源:中企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5/18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行业 煤炭消费 山东省

   我国不少煤矿如今都面临产能过剩等问题,为了淘汰落后的产能,促进产业的转型与升级,据了解2018年山东省将关退煤矿10处,去煤炭产能465万吨,具体情况怎么样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近日,记者在全省煤炭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山东省将关退煤矿10处,退出产能规模465万吨。
 
  据了解,2017年,山东省煤矿累计生产原煤1.26亿吨,销售商品煤1.25亿吨,产销基本平衡;实现全部营业收入4707.5亿元、利润22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77%、309.11%,创5年来最好水平。
 
  其中,兖州矿业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800亿元,企业规模当量历史性达到世界500强标准。山东能源集团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060亿元,同比增幅57%;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位居省属企业第一位、全国煤炭行业第二位。
 
  有业内人士分析,当前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从而带动煤电、钢铁、化工等主要耗煤产品产量快速增长,煤炭需求大幅增加,进而推动煤炭价格上行、煤企利润高涨。
 
  2017年,山东省全年关退计划内煤矿5处,退出产能351万吨,完成省政府煤炭去产能任务安排,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全省煤炭企业个数由2010年的131个减少到78个,企业平均规模由130万吨提高到217万吨,产业集中度明显增强。
 
  2018年,山东省将继续推进煤炭过剩与落后产能退出,全省计划关退煤矿10处,退出产能规模465万吨。
 
  有煤炭行业专家指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去产能,去产能将有助于将资源配置到效率更高的行业,最终通过去产能促进产业升级和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