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北京电力“组合拳”助力小微企业电力提升 送电只需19天

日期:2018-05-1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国际电力网

2018
05/17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北京 电力企业 电力市场

   5月14日,北京市城管委联合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接电速度,降低接电成本,针对小微企业推出“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截至目前,2223户小微企业已经享受到新模式的服务,接电容量2.95万千瓦,客户满意度95.7%。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门头沟区鑫三通汽车维修中心,这是一家小微企业,在今年4月17日提出用电申请。“我是在3.15优化营商环境走访宣传中了解‘三零’服务的,后来因为维修中心电力负荷不够,我就抱着试试的想法,在4月17日下午打客服电话提出用电申请,没想到当天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就联系了我,并告诉我不用往返营业厅。由于我这个工程涉及到管线掘路,前期手续繁琐,没成想,整个过程我是‘足不出户’这路也掘了,电也给接上了。我还算了一笔账,仅这项工程就减少投资近60万元,后期运维费用每年节省近5万元。”经理范同春介绍。
 
  国网北京门头沟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王滨介绍,"这户小微企业,申请用电需求是160千瓦,我们在为其进行现场勘查时发现,需要敷设高低压电缆200余米,涉及至少22米的管线掘路,前期各种手续办理比较复杂。我们积极对接政府部门,仅利用6个工作日时间完成工程前期审批手续的办理,并主动放弃五一假期休息,于5月5日为客户完成送电工作,由原先的140天压缩至19天,压缩时长121天。"
 
  “这项举措实施后,全市小微企业在办电过程中不但只动嘴儿不跑腿儿,办电环节也由6个减少到2个。我们按照2017年客户报装接电户数进行了测算,接电到表服务举措可累计为客户节省外电源投资约12亿元,减少客户10千伏变压器和线路的维护资金约1.5亿元,解决了小微企业成本承受力差的问题。截至目前,我公司按照新模式完成小微企业接电2223户,接电容量2.95万千瓦,客户满意度95.7%。这个过程中,我们对实施效果进行全面综合评估,确保这项服务举措落到实处。”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魏妍萍介绍。
 
  据国网北京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政府公布首都优化营商环境“9+N”政策以来,在办理施工许可、开办登记、纳税、获得电力等重点环节,为低压电力接入工程提供了便利条件。国网北京电力面向全市推出助力小微企业报装接电“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专项服务,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