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卡拉奇2号机组堆内构件等重要设备发运

日期:2018-05-17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作者:张乔卉

国际电力网

2018
05/17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龙一号 核岛堆内构件 除氧器 低压缸外缸

   5月12日,经过约30小时的努力,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卡拉奇2号机组核岛堆内构件除氧器低压缸外缸等重大件设备以及此次随船发运的约1万方货物顺利完成中远海特“大紫云”号重吊船的装运工作。
 
  卡拉奇2号机组堆内构件高达12米多,直径5米多,重约150吨,全由核级不锈钢制成,结构精度要求和制造复杂性代表了三代核电技术核岛主设备研发和制造的最高水平;除氧器属超高设备,总长度超过55米,高度近6米,净重280多吨。此次大件采用船吊,稳定性和操控性要求高,装船吊装工作难度极大。为确保这些重要设备的顺利装船发运,中核(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物流管理部及各专业处室通力合作,多次协调供货商及运输商,顺利完成了包装和运输审核方案、中远海特船期和港区的协调、两用物项出口许可证的办理等出口相关工作,对海外核电站设备的全程物流安全提供了专业意见和服务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