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概况 » 正文

长沙:电力员工带电立杆 服务群众民生

日期:2018-05-1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国际电力网

2018
05/16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员工 电力员工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

   今天长沙气温飙升至35摄氏度,在十几米的高空,刚刚结束作业的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检修公司带电室带电作业人员身上虽淌着汗,脸上却露出了笑容。上午在10千伏环保线#422杆旁,为了新上变压器,解决此处线路配变容量不足的问题,他们成功带电新立了一基电杆,实现了用户用电“零影响”。这也是带电室全力推进长沙公司 “630攻坚”活动的场景之一。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c大幅攀升等原因导致该线路电力设备供电能力已经不能满足用电需求。为了彻底解决用电“卡脖子”问题,让用户放心、可靠的用电,长沙公司将该线路的整治纳入了“630攻坚”活动之中。
 
  据了解,带电立杆是带电作业中难度较高的一种作业方式。可最大限度地减少停电时间,有效降低对周边用户的用电影响,提高供电可靠性。为了保障此次作业取得成功,该室经过现场实地勘察,精心编制了作业方案和安全、质量保证措施。
 
  当日上午9点30分,带电立杆作业正式开始。按照现场作业流程,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着。随着带电作业车斗臂的升起,两名身着全套绝缘服的作业人员在空中熟练地安装着导线绝缘遮蔽用具,保证新电杆在吊立过程中不触碰带电线路。与此同时,在地面人员完成新杆的绝缘包裹后,吊车准确地将其吊装至杆洞。立杆后,杆上带电作业人员再度上阵,在新杆上进行了安装横担、绝缘子,搭头等工作。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作业,带电立杆顺利结束。
 
  “如果按传统施工方法,这次作业需要对线路停电三至四个小时。带电作业虽然危险性较高,但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现场工作负责人曾宇文说。服务民生,电力先行。此次作业在不影响用户正常用电的情况下,又为沿线用户清凉度夏提供了有效保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