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19天完成送电 “三零”服务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日期:2018-05-15    来源:千龙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5/15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网 供电

  “因为维修中心电力负荷不够,我在4月17日下午打客服电话提出用电申请,没想到当天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就联系了我,尽管这个工程涉及到管线掘路,前期手续繁琐,但整个过程我真的是‘足不出户’就把电给接上了。我算了一笔账,仅这项工程就减少投资近60万元,后期运维费用每年节省近5万元,这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真是实实在在的便捷和实惠。”北京市门头沟区鑫三通汽车维修中心经理范同春在谈到“三零”服务时说到。
 
  2018年5月14日,北京市城市管委联合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国网北京电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北京市委市政府部署,推出优化营商环境“三零”服务获得电力,并将行政审批与报装接电有机结合,打好政策组合拳,全力精简流程环节,加快接电速度,降低接电成本,打造卓越供电服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QQ截图20180515092906
 
  国网北京门头沟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王滨介绍,“这户小微企业,申请用电需求是160千瓦,我们在为其进行现场勘查时发现,需要敷设高低压电缆200余米,涉及至少22米的管线掘路,前期各种手续办理比较复杂。我们积极对接政府部门,仅利用6个工作日时间完成工程前期审批手续的办理,并主动放弃五一假期休息,于5月5日为客户完成送电工作,由原先的140天压缩至19天,压缩时长121天,比现有标准压缩21天。”
 
  据了解,北京市政府公布首都优化营商环境“9+N”政策以来,在办理施工许可、开办登记、纳税、获得电力等重点环节,为低压电力接入工程提供了便利条件。国网北京电力面向全市推出助力小微企业报装接电“零上门、零审批、 零投资”专项服务,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三零”服务的主要内容包括:主动服务,零上门。客户可通过电话、网站、移动终端等多渠道提出用电需求,电力公司委派专人负责外线工程实施和装表接电,实现低压报装接电一次申请、专人服务,一份合同、限时办理,解决小微企业电力专业人员缺乏问题;精简手续,零审批。电力公司一次性收取所有报装资料,已有客户资料证件尚在有效期内,无需客户再次提供材料办理审批手续。同时,电力公司简化了报装资料种类及数量,取消了小黴企业内部工程图纸审核及中间检查等环节,制定低压非居民两个环节平均不超过25天完成的报装标准,压缩了接电时间,解决小徼企业 报装管理成本高的问题;低压供电,零投资。低压供电容量 由100千瓦提升到160千瓦,电力公司全额承担低压项目表箱及以上设备设施投资,减少客户10千伏变压器和线路的维护工作,节省维护高压用电设备的资金投入,解决小微企业成本承受力差的问题。
 
  在此基础上,国网北京电力积极对接政府部门,在新政落实和审批流程等方面,取得各委办局支持,将行政审批与报装接电有机结合,打好政策组合拳,加快推进行政许可手续办理。
 
  “这项举措实施后,全市小微企业在办电过程中不但只动嘴儿不跑腿儿,办电环节也由6个减少到2个。我们按照2017年客户报装接电户数进行了测算,接电到表服务举措可累计为客户节省外电源投资约12亿元,减少客户10千伏变压器和线路的维护资金约1.5亿元,解决了小微企业成本承受力差的问题。截至目前,我公司按照新模式完成小微企业接电2223户,接电容量2.95万千瓦,客户满意度95.7%。这个过程中,我们对实施效果进行全面综合评估,确保这项服务举措落到实处。”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魏妍萍介绍。
 
  据了解,在为小微企业报装接电提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的同时,国网北京电力还在主动接受客户监督, 回应客户诉求,畅通客户接电服务评价渠道等方面不断提升,未来,还将持续改善其他客户报装接电体验,不断推出更新更好的服务举措。另外,在进一步加大电网投资力度,不断提高供电可靠率,降低停电对客户的影响方面,国网北京电力也将持续提升,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