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正文

发改委核定酒泉—湖南、宁东—绍兴 ±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输电价格

日期:2018-05-14    来源:国家发改委

国际电力网

2018
05/14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直流工程输电价格

   国家发改委核定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输电价格为每千瓦时7.01分(含税不含线损,下同),输电线损率6.5%;核定宁东—绍兴±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输电价格为每千瓦时7.144分,输电线损率6.5%。具体内容如下: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核定酒泉—湖南、宁东—绍兴±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输电价格的通知
 
  发改价格〔2018〕684号
 
  国家能源局,甘肃省、湖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物价局,国家电网公司:
 
  国家能源局报来《关于报送甘肃酒泉—湖南湘潭±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输电价格审核意见的函》(国能综函监管﹝2018﹞64号)和《关于报送宁夏宁东—浙江绍兴±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输电价格审核意见的函》(国能监管﹝2017﹞71号)均悉。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区域电网输电价格定价办法(试行)><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定价办法(试行)>和<关于制定地方电网和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发改价格规﹝2017﹞2269号)规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核定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输电价格为每千瓦时7.01分(含税不含线损,下同),输电线损率6.5%;核定宁东—绍兴±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输电价格为每千瓦时7.144分,输电线损率6.5%。
 
  二、上述工程实际运行中输电线损率超过定价线损率带来的风险由电网企业承担,低于定价线损率带来的收益由电网企业和电力用户各分享50%。
 
  三、以上价格自各工程正式投入运行之日起执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18年5月4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