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正文

华电长沙公司获评“全国电力行业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

日期:2018-05-10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5/10
1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公司 电力行业

  5月10日电 近日,中国电力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发文,公布2017年度全国电力行业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优秀个人名单。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长沙公司)荣获2017年度“全国电力行业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公司在党群工作领域获得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华电长沙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践行“自强求变 厚德求进”的企业精神,紧密围绕企业中心任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为公司深入提质增效、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连续几年,公司生产经营持续向好,超额完成各项年度任务目标,并荣获集团公司“五星级发电企业”、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明单位标兵等荣誉称号,被授予“中央企业抗冰救灾先进集体”和“全国发电企业文化建设最佳实践先进单位”,有效发挥了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
 
  加强政治学习,着力筑牢思想根基。“每月党委中心组学习尽量选在党委委员都在的时候组织,每次不少于2小时”这是该公司党委书记对党委中心组学习的要求。长沙公司党委始终把政治学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并以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学习要求等建立学习长效机制,还把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谋划公司发展思路、实施精准发力,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促进了企业发展。
 
  强化履职履责,充分发挥核心作用。推进坚持党的领导和完善该公司治理相统一,修订该公司章程,落实党组织在该公司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司党委议事决策制度,规范“三重一大”决策。坚持将“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一岗双责”,不断完善反腐倡廉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2017年,在煤价大幅上涨的前提下盈利能力仍超2016年,党政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充分发挥。
 
  融入中心工作,服务企业发展大局。“公司搭台子,员工来唱戏”,华电长沙公司坚持把生产经营的难点、焦点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并围绕中心工作搭建主题实践活动平台、围绕素质提升搭建学习教育竞赛平台、围绕推改革促发展搭建创新创效平台。依托三类平台,该公司深入开展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征集、技术比武、创新工作室等品牌化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形成了团结一心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推进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举办廉政讲堂、开展廉洁谈话、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廉政电影、组织《条例》《准则》专题培训,华电长沙公司每年结合反腐倡廉宣教月举办系列活动,年人均接受教育5次以上,廉政教育已形成常态化。修订制度完善防腐制度体系,编制《微腐败启示录》加强廉洁风险防控,持续深化“三转”,聚焦监督主业,推进物资采购、招投标等专项监察,为公司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做实群团工作,人文关怀凝心聚力。坚持“以人为本 创造价值”的理念,长沙公司把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有机融合。打造长电“听心、舒心、暖心”三心体系,真心实意为职工办好事、解难事;发挥“长电之声”等新媒体宣传作用,占领话语权。开展道德讲堂、“最美党员、最美女职工、最美工匠”系列评选,增强政治工作渗透力。升级“长电之道”企业文化,创建“三力·五心”工会组织,打造“长电在行动”公益品牌,激发群团组织活力,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
 
  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合力。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华电长沙公司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为创建区域一流综合能源供应服务商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