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风水光”多能集成光伏项目落户青海

日期:2018-05-09    来源:西宁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8
05/09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轮发电机 风水光互补发电

全球最大的清洁能源项目——风水光多能集成优化光伏项目落户海南州共和县。今年6月30日该项目将实现并网发电,届时将以每小时100万度发电量稳居全球风水光互补发电首位。

4月25日,记者来到海南州共和县二塔拉滩风水光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项目工地,在一望无际的荒草滩上,一排排泛着点点蓝光的光伏板整齐地列着方阵像是等待检阅的士兵,静静地伫立在草滩上,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工人们紧张而忙碌地工作着,一个个光伏板支架叮叮当当地扎入地下。

站在1号地块500兆瓦光伏工程施工现场,新能源集成公司副总经理李辉介绍,该项目新建一座330千伏升压站,工程阵列7个光伏发电生产区,光伏板集成的电流将通过每段架空线路或电缆线路送至升压站,再接入国家电网。

风水光多能互补集成优化光伏项目分为一、二期示范工程,每块基地工程单体容量为500兆瓦,建成后总容量为1000兆瓦,而这一目标将在今年6月30日实现。届时,将以每小时100万度的发电量,成为全球最大的风水光多能互补发电基地。看着眼前的蓝色光伏板,李辉激动地说:“可以想象的是,未来塔拉滩将变会成一片蓝色的海洋。”

我省地处青藏高原,全省均属于太阳能资源丰富区,太阳能资源仅次于西藏居全国第二。近年来,黄河水电公司通过科研创新,开发出了一套大规模并网光伏电站与大型水电站协调运行控制运行的方法。而风水光互补项目是利用风能、水能、光能的互补性,依托水轮发电机组的快速调节能力和水电站水库的调节能力,调整光伏电站的有功出力,进行风水光互补发电,达到平滑、稳定的发电曲线,有效弥补独立光伏电站的不足。据介绍,风水光互补模式的引入可以将原本不稳定的锯齿型光伏电源,调整为均衡、优质、安全,更加友好的平滑稳定电源,让电站的电能质量不断提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