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比利时核电站发生漏水事件后关闭核电机组

日期:2018-05-09    来源:中核智库

国际电力网

2018
05/09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压水堆 放射性

比利时联邦核控制机构表示,在发现多伊尔核电站冷却水应急回路发生少量泄漏后,Engie Electrabel公司于2018年4月23日关闭了1号机组。

1975年2月,多伊尔核电站开始商业运行。核控制机构表示,此次泄漏“本身并不构成安全问题”,但该机构正在考虑对这起事件进行评级,将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国际核与辐射事件量表》进行评估。

这座功率为392 MW的压水堆已关闭维修,将在4月27日至5月29日计划的维修停运期间进行。

Engie Electrabel公司4月28日表示,该机组现在至少要关闭到10月1日。核电站发言人称,因为发生泄漏位置的放射性水平非常高,维修工作非常困难。(编译自《国际核工程》杂志网站||作者:王兴春 哈 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