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正文

中国电建中标郑州市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绿化工程PPP项目

日期:2018-05-08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8
05/08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绿化工程 电力项目

  日前,由水电十一局、中电建路桥公司、郑州城建集团投资有限公司、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组成联营体,中标郑州市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绿化工程PPP项目。该项目的中标,标志着公司属地化市场营销取得又一重大成果。
 
  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是郑州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名片工程”,建成后将成为郑州市的安全河、景观河、生态河、幸福河和文脉河,成为郑州市的“金腰带”、“绿珠链”。该工程项目起自尖岗水库,终至中牟大王庄弯道,全长96公里。本次中标项目为综合治理工程中的部分生态绿化工程,除原综合治理工程项目中的中原区段、南水北调干渠至科学大道段、锦绣路至万三路段及中牟老城区已治理段以外的剩余河段约 60.37公里,即为郑州市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绿化工程PPP项目的实施长度。
 
  项目工程建设内容包括贾鲁河两侧蓝线外 15~220米范围两岸绿地的生态绿化工程,公园及植物主题园,入口广场,场地内交通采用复合层级交通系统,停车场,绿线内微地形设计,休闲运动器材、趣味运动场等休闲健身设施,全线引入观赏性强的竞赛类项目,驿站、公厕、木屋、垃圾中转站、接待中心等建筑,整体信息化工程等。建设期共16个月。
 
  该工程为纯公益性项目,实施后河道能够满足防洪除涝要求,保障沿岸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生态环境的改善及粮食基地的安全生产,同时为郑州市创建全国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前,由中国电建以PPP模式建设的贾鲁河综合治理一期工程于2016年9月底开始实施,工程河道综合治理长49.67公里,新建各类主要配套建筑物91座,开挖湖泊湿地3处,主要工程量包括土方开挖3710万立方米、土方回填590万立方米、护砌66万平方米。该一期工程由水电十一局组建总承包部,并承担主要建设任务。
 
  在一期工程实施中,作为驻豫央企,水电十一局充分发挥属地化经营优势,秉着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的理念,克服工期紧、施工战线长、征拆难度大等困难,强化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配足施工资源,合力大干攻坚,圆满完成了一期工程的各项生产任务,卓越的履约表现充分展示出公司的施工管理实力,树立了中国电建的品牌形象。
 
  此外,中国电建在郑州市还相继建设了郑州三环路快速化工程、郑州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郑州农业路中州大道互通立交工程、郑州东三环(107辅道)工程、郑州航空港第八棚户区九标房建项目、郑州航空港区一级土地开发项目等诸多工程项目,郑州已成为公司属地化营销的重要市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