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安徽:5月起对燃煤发电企业、电网企业开展环保电价专项检查

日期:2018-05-08    来源:安徽省物价局

国际电力网

2018
05/08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电价 燃煤发电 电网企业

近日,安徽省物价局公布关于组织开展全省环保电价专项检查的通知(皖价检〔2018〕64号),此次全省环保电价专项检查,时间从2018年5月份开始。检查的范围是全省所有燃煤发电企业、电网企业2017年度的环保电价政策执行情况,通知如下:

各市物价局(发展改革委)、各燃煤发电企业:

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改善大气质量,助推美好安徽建设,发挥环保电价政策在促进燃煤发电企业升级改造环保设施方面的作用。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关于印发《燃煤发电机组环保电价及环保设施运行监管办法的通知》,结合今年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环保电价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和范围。

此次全省环保电价专项检查,时间从2018年5月份开始。检查的范围是全省所有燃煤发电企业、电网企业2017年度的环保电价政策执行情况。重点检查以下行为:

(一)燃煤发电机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浓度小时均值超过限值要求仍执行环保电价的;

(二)燃煤发电企业通过改装CEMS或DCS软、硬件设备,修改CEMS或DCS主要参数,篡改CEMS或DCS历史监测数据或故意损坏丢失数据库等手段,以及其他原因人为导致数据失实的;

(三)电网企业拒报或谎报燃煤发电机组超限值排放时段所对应的电量,以及拒绝执行或未能及时执行或不按实际上网电量足额执行环保电价的;

(四)环保电价方面的其它违法行为。

二、组织领导和检查方式。

此次专项检查由省物价局统一部署,相关市价格主管部门做好工作配合。省物价局将从各地抽调检查人员组成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书面检查等多种方式,对全省所有燃煤发电企业、电网企业环保电价政策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各燃煤发电企业、电网企业要积极配合检查工作,及时、准确提供检查所需要的资料,确保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省 物 价 局

2018年5月2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